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为民办实事】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202164日,针对近年来本县无牌、无证醉酒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现象居高不下的问题,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向资溪县公安局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工作人员参加。

 

周广平检察长根据近两年“醉驾”类案分析,发现本县摩托车(包括电动摩托车)无证、无牌醉驾现象占比较高,并提出以下检察建议:一是加大法治宣传,深植安全驾驶理念;二是加强摸排,掌握底数,规范驾驶;三是加大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驾驶群体的整治工作。同时指出,发出该份检察建议的目的是为了综合治理上述情况,有效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公共安全,促进平安资溪建设。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剑峰指出县检察院分析案例,主动研究,深入分析成因及社会危害,对本县无证醉驾现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建议具体详实,公安机关将全部采纳并对照检察建议扎实开展整治工作,下一步将加强与检察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的沟通,形成合力,多措并举,教育管理并重,重视源头治理,有效减少无证、无牌醉驾的违法犯罪现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机关以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的方式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表示肯定,认为该检察建议契合了本县的交通现状,针对性强,实效性强,对切实改善道路交通安全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希望有关部门更加有针对性的履职,改进工作,通过公安机关交警、车辆管理部门多元化、多途径、多手段加大对酒驾、醉驾的危害的宣传力度。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