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资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在第七十一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31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民政局、教科体局、妇联、团县委、关工委等部门代表及师生家长代表1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参观12309检服务中心

 

 

 

 

受邀嘉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办案区、听证室、案件管理中心等,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加深对检察机关内部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的了解,提升了受邀嘉宾对检察机关的认识。烙下“检察印象”的同时,也让“阳光检务”得到体现。 

  

授书仪式

 

 

 

座谈会上,检察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讲解,增进受邀嘉宾保护未成年人的共识。

 

 

分管副检察长通报了我院2018年以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情况,并就受邀嘉宾的疑惑进行解答。

 

 

受邀嘉宾对我院未检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我院能够加强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注重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针对性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法治宣传的实效性,并希望加强社会各界联动,在全社会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我院将认真梳理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有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沟通,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社会共识和工作合力,通力合作,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