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走近12309” 体验“一站式”检察服务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抚州市全媒体中心  【字号: | |
  

  11月28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兰念瑛,省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智迅,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等11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并就此开展了座谈交流。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以及案件受理中心。    

  该服务中心向社会公众提供“一个窗口”“一站式”检察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给群众带来了便利与实惠,得到代表们的纷纷点赞。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兰念瑛分享了她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故事——    

  兰念瑛在参加抚州市人民检察院“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中,为一村民反映问题,市人民检察院及时将这情况反馈给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天,资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小明就来到该村民家中了解情况、释法说理,打消了当事人的疑惑,稳定了当事人的情绪。    

  

 

  对此,兰念瑛在当日的活动中再次对资溪县人民检察院为民服务的行为鼓掌,并代表村民表示感谢。  

  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建议,检察院要进一步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及常委会委员联系,进一步强化人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会上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宝贵建议十条。  

  省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智迅充分肯定了该院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 

  

 

    

  他指出,近年来,检察机关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标准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紧紧围绕县委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本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智迅强调,一要充分利用媒体、媒介和自媒体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把检察职能转型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向广大群众推广,提升检察知晓度;二要积极开展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明白人等活动,宣传检察工作的同时,让更多的群众和各部门接受教育;三要持续坚持检察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特点优势,继续积极参与县委中心工作,为本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