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8日上午,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主持会议,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等内容。

会议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检察院作为党领导下从事政法工作的专门力量,必须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领会精神实质并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履行检察职能全过程、司法办案各环节,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要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好传帮带人才培养工作,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从严治检,严管就是厚爱,深化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