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检察蓝联合多部门“摆摊”护卫生态绿
时间:2020-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5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202065日,是全球第49个世界环境日,而今年6月,同时也是首个江西省生态文明宣传月。 

为进一步聚焦全社会关爱自然、守护公益的力量,提升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减少环境污染,65日上午,资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森林公安、马头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局、环保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在县电影院门口开展资溪县2020年“6.5环境日”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公益诉讼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普及环境保护知识,解读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结合该院办理的破坏环境等案件,向群众以案释法,让群众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污染、破坏环境的事情不能做,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工作中来,鼓励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会用法律手段同身边的环境违法行为做斗争,并呼吁广大群众向检察机关举报破坏环境的线索。 

通过此次活动,使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有了进一步认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效果。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