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资溪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护红豆杉
时间:2019-11-28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红豆杉别称紫杉、卷柏、扁柏、红豆树、观音杉等,为红豆杉科红豆杉属乔木,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红豆杉是几级保护植物吧!

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1994年,红豆杉被中国定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同时被全世界42个有红豆杉的国家称为国宝,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资溪县高阜林场辖区内的下源村有几棵数百年的红豆杉,但由于连月干旱,这几棵珍贵的红豆杉正在遭遇生存威胁。资溪县检察院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组织干警展开保护红豆杉的活动

干警们一大早便驱车前往下源村用水桶从百米外提水来浇灌。资溪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生态检察工作新模式,为本县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保护环境是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一大话题,也是各国政府共同关心并竭力处理的一件大事。这不仅是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更是为了我们以及我们的后代。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