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人民监督员“零距离”参与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重要精神,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升工作质效。近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黄满梅“零距离”感受社区矫正监督全过程。

此次巡回检察的主要内容是通过查阅社区矫正对象档案、查看智慧社矫平台、电话抽查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社区矫正执行情况,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服从监管,坚决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在此次监督检察过程中,人民监督员指出部分社区矫正机构存在社矫对象思想汇报不深入等问题,并表示:“检察机关主动邀请我参与此次活动,让我对社区矫正工作和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法律监督职能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检察机关的司法透明度,增加了司法公信力”,对检察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后,资溪县院将继续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丰富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的内容和形式,推动人民监督与检察办案的深度融合,提升检察工作的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