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1-8月检察业务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9月13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1-8月检察业务分析研判会,总结分析2023年1-8月业务态势和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任务,固强补弱,奋力推进资溪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院2023年1-8月主要业务数据情况及各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围绕我院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针对民事虚假诉讼监督案件和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等工作情况深入分析,找出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对2023年1-8月业务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问题导向,认清工作形势。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对标数据通报,以通报反映出的问题短板为重点,动态关注业务数据情况,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要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持续做优做强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能动履职。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指导好条线工作,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整体业务指标提质增效。全院检察干警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效拓展监督案源,深挖民事虚假诉讼案件线索,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将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全院一盘棋”的观念,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对于通报的短板、弱项要精准把脉,科学提出有效对策,要善于总结优秀经验,做到精准发力,奋力推进资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优化检察建议,提升社会治理。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在推动强化管理、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中的重要作用,在办案中加强类案分析,制发高质量社会治理检察建议。要加强与被建议单位的沟通交流,听取被建议单位意见建议,切实支持配合被建议单位落实检察建议,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