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治宣传到身边,法律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3-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县委政法委牵头,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组成的“法治服务小分队”,7月18日至8月8日,到各乡镇林场开展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小分队成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用品、回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以案释法,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新型手段,传授群众识别、防范技巧及被骗后自救措施等,引导群众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在为期20天的集中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反电信诈骗、儿童自护、反邪教等宣传单、宣传册3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围裙、纸杯等6000多个。

“听你刚才讲的故事,我学到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保护自己了……”检察干警围绕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针对毒品危害、校园欺凌、反家庭暴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溺水安全知识等问题给过往小学生、中学生普法,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探索多渠道普法工作方式,传递检察好声音,增加普法活动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让普法贴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推动乡村依法治理,以高质量普法助力乡村振兴。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