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提升群众满意度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3-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促进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82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专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主持会议,院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检察队伍素质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干警规范自身思想和行为,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干警综合素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以律已、严以修身,把好自身廉洁关。

二要加强检察宣传工作力度结合人民群众实际需求,积极开展法治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主题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服务群众质效。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维护群众合法诉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三要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确保信访苗头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控申检察职能,在促进矛盾实质性化解的同时,积极对因案致贫、因案增贫、因案返贫的当事人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以检察暖心换群众舒心,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

四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要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推动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有机统一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