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加强检律协作 推动良性互动 资溪县检察院召开检律会商座谈会
时间:2023-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落实检律会商机制,凝聚法治建设合力,627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律师代表召开2023年上半年检律会商座谈会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主持,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明华和律师代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重温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县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以来县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的相关情况

律师代表对县检察院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认可,围绕律师参与刑事辩护、公开听证、会见和认罪认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刚表示,县司法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律师执业规范化建设不断探索检律合作共赢、构建和谐的检律互动关系。

周广平对县司法局和广大律师长期以来对资溪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一要尊重法律和客观事实。作为法律工作者,办理案件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依据客观存在的事实认定案件事实,必须以刑法等法律的规定为标准的衡量尺度,定罪量刑,处理案件;二要做良心办案的法律人。办理案件,尤其是办理刑事案件,有高超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深厚扎实的法律功底还不够,还需要讲良心,要做有良心的人,办有良心的案。三要实现双赢共赢。检律协作是建立检察机关与律师之间良性互动的重要举措,务必要落实好每半年一次的检律联席会议,确保检律之间的沟通顺畅。同时多方面加强保障律师的知情权、阅卷权、申诉权等权利,并强化检察机关及律师之间的互相监督,实现良性的检律互动。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