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提高群众满意度专题调度会
时间:2023-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着力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不断推动检察办案提质增效,2月14日下午,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专题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下半年我院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下半年群众满意率为99.6979%,全省排名第20名,全市排名第1名,较上半年分别上升0.8891个百分点、66名、6名。会议认为,我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重点抓好办案质效、普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群众矛盾化解、打击养老诈骗等工作,扎实推动群众满意度工作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

群众满意度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业务工作;既是检察队伍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鲜明态度的集中体现,也是全面展示检察工作整体水平、检察队伍整体形象的重要指数。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深刻蕴涵,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增强宗旨意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群众满意度工作当做一项重要任务。结合政治轮训,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带头给全体干警上一堂专题党课,讲清讲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历史意义,进一步理解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的司法逻辑,引导干警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增强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提高检察产品质效,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要增强感情意识。检察机关对人民要抱有深厚的牢不可破的感情,情通则理达,对人民的感情问题解决好了,我们所做的工作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严格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加大对弱势群体诉讼维权的支持起诉力度。以情同此心”“如我在诉的换位思考角度,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化解信访积案为重点,加强释法说理工作,努力推动案结事了政通人和。深入宣传四大检察职能,让群众了解检察院是干什么的,用心用情讲好检察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故事,树立好形象,传递正能量。

三要增强服务意识。始终立足于检察机关的司法办案职能,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使司法工作与党中央同步,与地方大局合拍,与人民同心。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扎实开展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推动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衔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深化检察干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调查了解社会治安状况、企业发展经营情况,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涉法涉诉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