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提级交叉巡察情况
时间:2023-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月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提级交叉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资溪县书记专题会通报了提级交叉巡察情况。会议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夏文勇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戴新平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提级交叉巡察情况。资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俊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主持会议,签收了反馈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戴新平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行使四大检察职能,在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提升案件处理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干部业务能力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到位,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有短板弱项;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从严治检存有短板;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有欠缺;四是落实整改措施不够有力,整改问题清仓见底有差距。

戴新平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引领资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从严治党治检。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结合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强化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制约权力运行,规范重点岗位人员管理。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严格财经纪律;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强化组织建设和队伍管理。要充分发挥党组统揽全局和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作用,发挥头雁效应、主动担当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选人用人制度,强化激励工作机制,维护干部队伍稳定;四是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党组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落地落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严俊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方略;三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执行功能;四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周广平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院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政治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反馈意见,真心改、彻底改,改出新成果、改出新气象、改出新面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及时成立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及时反馈整改进度。在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同时,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对整改工作的监督,及时反馈整改进度,加快整改节奏。

市委第二巡察组、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巡察办主任、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察院其他中层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