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打造模范机关】护“苗”成长
时间:2022-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刘莹姐姐工作室”防性侵儿童自护操正式上线后,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加大与县教科体局联动协作,将“儿童防性侵操”作为学校的常态化教学,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各学校组织召开了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主题班会。教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采用简单明了的图片和动作将晦涩难懂的性知识表达出来,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里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部分学校陆续组织学生一起学习了由“刘莹姐姐工作室”编排的防性侵儿童自护操。老师们耐心地带领学生学习自护操,并教给学生自我保护的方法。

“宝宝有个小肚肚,上上下下要保护……”

随着朗朗上口的旋律,易学易懂的动作,同学们跳起了防性侵操,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懂得保护自己的隐私,敢于对“坏动作”大声说“不”。

通过活动的展开,大部分学校低年龄段的学生已经能够熟练掌握这套儿童自护操。

 

加强儿童安全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

检察机关与学校、家庭共同联手

为宝宝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