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六一”法治大礼包①:检察开放日“未”你而来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导责任,

“撑”好法律“保护伞”,

“检察蓝”守护“红领巾”。

5月25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邀请资溪县第二中学的师生代表参加“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带领大家一起近距离感触检察机关,先后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以及办案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增进了大家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参观过程中干警们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和检察工作职责,以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交流中播种法治的“种子”,提高他们自觉运用法律保护自我的意识。

 

最后,检察官向受邀的学生们送上了精美的图书,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帮助大家揭开了检察院的“神秘面纱”。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学校师生的距离,营造检察机关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今后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通过“法治进校园”等线下活动以及线上普法宣教栏目,持续开展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密切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