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守护“钱袋子” 喜乐迎春节 | 资溪县检察院联合公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护“钱袋子” 喜乐迎春节 | 资溪县检察院联合公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发生,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提高人民群众理性投资意识,1月25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在辖区内的圣农公司和鹤城镇火车站社区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机关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将宣传手册发到员工和居民手中,向他们耐心介绍和讲解何为非法集资及其危害性,告知参与非法集资维权的渠道,提供面对面咨询,并结合本区非法集资刑事案例,以案说法,重点讲授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及主要表现形式,并根据近期出现的新型互联网非法集资,强调甄别理性投资与非法集资的重难点,受到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内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破坏金融市场秩序犯罪奠定了群众基础,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检察官提示: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检察官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被超高收益率、现场交本金即付部分提成或利息等假象所迷惑,警惕诈骗陷阱,坚持理性投资。投资前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公司资质,或咨询专业人士意见。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