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为民办实事|资溪县检律联动共话心声、互促发展
时间:2021-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检律协作,合力构建互尊互信、平等相待、正当交往、互动协调的新型检律关系,资溪县人民检察院与司法局联合召开资溪县检律会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集中学习《关于加强检律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倡议书》、《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六份文件。

司法局副局长陈四清和张志勇、周伟明、付年根3名律师代表充分肯定资溪县检察院在保障律师知情权、申请权、申诉权,以及会见、阅卷、收集证据和发问、质证、辩论等执业权利作出的努力,并就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制度,在侦查阶段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如何推进检律协作常态化进行沟通。

我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小峰强调:虽然检律双方立场不同、分工各异,但对抗不对立、交锋不交恶,一直都是处于良性互动关系中。各位律师的高效参与倒逼着检察干警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

 “律师互联网在线阅卷服务”,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足不出户就可以阅卷;江西省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在全省测试运行,我院也在积极参与测试。这些新平台的运用不仅有利于增强司法部门数据共享,还有利于高质效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最后,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晡表示,各位律师朋友提出的意见建议值得检察机关深入思考,此次检律座谈会有利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通过检察官与律师的正当接触,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共同推进了资溪的法治建设。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化检律互动,开展走访律所活动,通过检察官“走出去”的方式加强检律良性互动。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