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助力生态环境局堵漏建制
时间:2021-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县生态环境局原局长龙某某受贿案件时发现,县生态环境局在干部管理、制度建设、行政执法规范化等方面存在漏洞。为此,11月26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向县生态环境局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应邀参加,旨在避免生态环境执法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再次发生。

该局存在制度落实不到位、环保行政执法不规范、廉洁教育活动开展不到位等问题,除了危害我县生态环保执法外,还易形成滋生腐败犯罪的温床。该院建议其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管理机制、规范环保执法、加强廉政教育。

生态环境局代表现场签收检察建议书,表示将严格按检察建议书要求落实,并在规定时限回复,虚心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保障法律实施的重要监督手段。资溪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提升了法律监督权威性、主动性、实效性,助力生态环境局有效堵漏建制、补齐短板,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