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不断深化司法协作配合,创新辅助检察官办案模式,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实现多赢双赢共赢。经我院党组研究决定,11月11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新闻发布会,聘请抚州市资溪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金长旺和资溪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艾敏担任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县人大和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邵建英宣读了《关于聘请金长旺等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并就兼任检察官助理的条件、范围、职责等事项作了详细解读。随后,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证书。

特邀检察官助理金长旺表示:成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认真履行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发挥自身在专业领域的优势,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行政机关规范执法、依法行政贡献力量。

周广平指出:

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最高检关于“特别注意发挥社会力量,充分用好外脑”要求的重要方式,也是检察机关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适应人民群众对法治产品高质量要求的需要。

 

周广平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共同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为全县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二要落实责任,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行政执法特长和专业知识优势,帮助检察机关解决检察办案工作中遇到的专业性问题。三要畅通联系渠道,搭建好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检察干警的双向交流平台。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能够主动监督检察工作、热心宣传检察工作。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要互联互通,增进彼此互信、形成工作合力,取得最佳成效。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