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资检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促成长!
时间:2021-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要求,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2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了资溪县中等专业学校,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运用生动语言深入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高空抛物、危险驾驶、聚众斗殴、毒品犯罪等法律知识以及预防校园欺凌自我防范方法。检察官讲得精彩学生听得入神,这堂别样的法制课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结合中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检察官紧紧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主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让中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的建议和对策”等方面知识,并教会大家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讲座,增强了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远离校园欺凌。

 

最后,检察官表示:青少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这堂课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帮助同学们逐步树立法律意识,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法律扣子。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