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住宅小区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等消防隐患巡检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如今,电动车的普及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的生活,但同时,在高楼住宅小区里,电动车的充电问题也困扰着大家,部分小区居民为了方便在小区内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19月,资溪县住宅小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进入巡检阶段,资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集中行动,形成治理合力,重点对资溪县住宅小区的“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组巡查时发现,小区内存在居民通过家中的窗户从高层私拉电线在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为电动车充电的情况。有的电线长期悬挂在空中,在楼下的邻居家窗外飘荡,有的插线板直接拖拽在室外的地面上,电线、插线板长期经风吹日晒雨淋,极易发生短路、漏电现象,引发儿童触电、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

巡检人员在鹤城镇皇家花园、明珠苑小区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逐楼逐户、楼前楼后摸底排查,发现飞线充电问题30余处,对小区里电线私拉乱接,特别是高空飞线充电隐患问题,逐户清理,并告知居民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责令立即将飞线移除,并引导车主在充电桩进行充电。接下来还将对其它住宅小区进行全覆盖巡检。通过在每栋楼的每个单元楼道口显眼位置张贴通知、利用宣传栏、移动小喇叭、居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飞线充电隐患危害,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平安氛围。

集中整治行动将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资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各责任单位对全县住宅小区开展巡检,协调推进整治行动,坚决杜绝消防通道停车及堆放杂物、楼道内停车、飞线充电等现象。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