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致敬芳华 感恩有你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退休干警欢送仪式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

从风华正茂到岁月沧桑

她见证着资溪检察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的浓浓岁月

她是资溪检察事业的书写者和建设者

过去的三十三年

她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不怕苦

她忠诚铸检魂,铁肩担正义

她牢记党员责任,坚守初心

用踏实肯干谱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而今,她又站在了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今年是吴慧红在检察机关工作的第33个年头,在单位她对人热情和蔼,大家管她叫吴姐,一路风风雨雨,见证了检察院岁月的变迁。

这一天,她和往常一样,身着检察制服,早早地来到政治部办公室,准备参加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即便临近退休,她依然一丝不苟。

但这一天,对她而言,是不同于往常的日子,这是她退休的日子,这位在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奋斗了几十年的检察人员即将卸下检察制服。

她说这是我最后一天班,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这一天的工作就是吴慧红从检33年的工作缩影。 

吴慧红,中共党员,19669月出生,19867月参加工作,1988年进入我院工作,先后担任我院法警大队教导员、政工科科长、工会主席、政治部主任等职务。工作期间多次受到上级表彰,2012年、2014年被县妇联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至2019年连续6年获得县总工会颁发的资溪县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获得江西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西省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2020年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发的从检三十年检察荣誉章

欢送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肯定了吴慧红同志33年来对资溪检察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向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同时,也向即将退休的她提几点希望和建议:

一是请吴慧红同志要保持身心健康,享受幸福生活。退休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应尽快调整心态,放下思想包袱,适应新环境,多腾出时间照顾家庭,加强锻炼,享受美好生活。

二是退休党员要退休不退志,保持党员本色。工作退休了,但作为党员没有退休。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方面都要做出表率。退休后,希望吴慧红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继续为检察事业发光发热。

三是欢迎吴慧红同志经常回家看看。虽然退休了,但资溪县检察院仍然是你的家,你还是我们的亲人,欢迎亲人常回家看看。

一个人的一生之中能有多少个33年,又有多少人能用自己最好的33年去坚守一份职业,吴慧红将一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检察事业,默默地付出,辛勤地耕耘,在忙碌而平凡的工作中倾力挥毫,践行着一个法律人对法治的追求。

 

吴慧红代表的是每一个

退休不褪色的退休干警

随着时间的流逝,铅华尽洗

他们对检察事业的奉献永远不会被遗忘

他们有血有肉、有情有意、

有责任、有担当

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

将影响一代代检察人

将我们国家追寻法治的精神力量继续延续

通往法治彼岸的脚步永不停歇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