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为民办实事】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为民办实事】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努力为群众办事实的行动、举措和成效。611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受邀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了石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会由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主持。听证会上,听证员一致认为石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同意给予申请人石某某国家司法救助金。

简要案情

202010月,石某某乘坐卢某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车辆后轮爆胎发生侧翻造成石某某头部受伤,治疗花费50余万元,其中30余万是借款,肇事者卢某某因家庭贫困只赔偿了10万元。目前,石某某生活尚不能自理,有脑积水,被评为一级残疾,需要继续治疗。石某某丈夫患有甲亢, 常年吃药,一家人主要靠其儿子黄某某经营餐饮店维持生活,现餐饮店生意不好,家庭生活特别困难。2021519日,石某某向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在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晡向参会人员通报了资溪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以来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对检察听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检察听证将检察权置于阳光之下,通过听证员和其他参加人员的参与,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促进社会矛盾的化解,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参会人员对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民事申诉案件也要按照应听尽听原则,召开听证会,邀请第三方参与听证,化解矛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听证工作的宣传,提高检察听证工作的知晓率。

 

活动的最后,受邀人员集中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会议室、办案区以及案件受理中心。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