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典”亮美好生活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居民法律意识,资溪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城关社区、县供电公司、嵩市镇、高阜镇、高田乡和石峡乡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振华带队,第二检察部干警参加。活动中,检察官们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特别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等方面内容,让居民们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民法典》宣讲,加深了对《民法典》的了解,也学习了一些法律知识,一方面,提醒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另一方面,在以后遇到纠纷的时候也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民法典宣传力度,如进一步完善社区窗口民法典等法律咨询服务,方便居民进一步了解和咨询《民法典》相关知识,为建设和谐美好法治家园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