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你认识“李哥哥”吗?
时间:2020-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李哥哥”,名叫李明华,男,1974年2月出生,1995年8月进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因为为人和善,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李哥哥”。进入检察院工作以来,李明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敢当大任,工作踏实勤恳,勇于开拓创新,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喜爱。

 

 

★ 敢当大任,勇于创新★

 

从检25年,李明华同志一直奋战在检察工作第一线,经他手办过的案子数不胜数,每次接待来访当事人,李明华同志都耐心十足地解答当事人的疑惑。面对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的扫黑除恶工作,李明华同志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挑起全院扫黑除恶工作的重担,办理了潘某涉恶案指控7项罪名,并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各乡村基层进行扫黑除恶宣传,让广大人民安居乐业,为社会发展创造一片净土。

他还十分注重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技能,他认为将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因此,他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专业培训,率先提出构建“监督前移、依法审查、制发建议、公益诉讼、补植复绿”五位一体办案模式,严厉打击非法捕杀、交易野生动物犯罪行为,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贯彻恢复性司法理念,组建环境资源类办案组,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

“业务娴熟,整体素质过硬,吃苦耐劳,敢于和善于打攻坚战”是领导们对他的一致好评。

 

 

★ 细心体贴,默默无闻★

 

 

他也是部门同事贴心的“李哥哥”。部门年轻人居多,有什么评比李明华同志总是默默退出,把机会让给年轻的干警们,对于家在外地的干职工,李明华同志也是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现在第一检察部人手紧缺,一名助理休产假,一名助理借调到市院协助办案,一名助理借调到县委政法委,加班成了他的日常操作,有新来的住宿舍的同事刚开始还会感觉疑惑怎么四楼没关灯?到现在看见亮灯的四楼也只是感叹一句“李哥哥又在加班了”。

正是这样的“李哥哥”,让第一检察部的同事们提起他就满脸洋溢着引以为豪的笑容。

 

 

 

 

            正在加班的“李哥哥”。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