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资溪县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4-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峰)为不断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检察队伍思想道德建设,11月20日,资溪县检察院举办了一场道德讲堂活动。该院此次活动由资溪县文明办主办、该院承办。资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王锋到指导,资溪县获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的单位及各乡镇场分管领导到场观摩活动

  该院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举行,分静心自问、演唱歌曲、诵读经典、学习模范、畅谈感悟、鞠躬致敬、庄严宣誓、授予队旗八个环节进行。活动首先通过对“小悦悦事件”和郭胜涛连救6名落水者两个事件进行了回顾,让干警通过两个事件的对比,追问内心,对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之后,全体干警合唱歌曲“爱的奉献”、共读了《大学》选段、毛主席《为人民服务》选段等文化经典,通过演唱文明歌曲、诵读圣贤经典、聆听伟人教诲,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和光辉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净化干警心灵、提升干警境界;接着,该院干警集体观看了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之《敬业奉献篇》的授奖仪式,集中观看了林俊德、罗阳、吴斌、詹红荔、钟晶等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然后该院道德模范代表陆旭华讲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两名年青干警代表畅谈了观看、聆听道德模范事迹后的感悟,道德模范们身上展现的敬业、奉献、为民、勤奋精神深深打动了干警。之后,该院全体干警重温了检察官誓词。最后,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黄文海作为代表从“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护林员、江西省劳动模范、资溪县马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吴可生将“吴可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旗,该院干警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播文明、服务大众的同时,有力凝聚做好检察工作的正能量,为检察工作的正确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道德保障。

                                       

     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护林员、江西省劳动模范吴可生

      授予检察院“吴可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旗     

  

                             活动现场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