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律“共学”—检察干警走进辖区律所同堂学习《十条意见》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以下简称《十条意见》),近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先后走进辖区内平诚律师事务所、龙秀律师事务所,与律师同堂学习《十条意见》,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习指出,《十条意见》是构建良性检律关系、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具体体现,检律要进一步深化协作,建立完善常态化联系、案件线索移送反馈机制,加大阻碍律师执业权利问题线索发掘力度,充分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会见权等执业权利。学习中听取了律师对法律文书送达、认罪认罚案件等方面意见,律师对检察机关在案卷查阅、信息告知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检律两家多沟通、多配合,落实好《十条意见》。学习后,检察干警向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给予关心与支持的律师表示由衷感谢,愿同律所密切联系,切实发挥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的联动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律师依法行使执业权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一步为律师会见、阅卷、听取意见等提供便利。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