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主题教育办联络四组组长黄一可、副组长陈国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卫东到会指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广平主持会议,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从龚建华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广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一可点评时指出,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认真、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希望县检察院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资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深入结合资溪检察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检察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要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