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强化检律联动会商 提升检律协作质效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扩大民事、行政检察影响力,畅通监督渠道,精准开展民事诉讼监督和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构建新型检律关系。2024年1月19日下午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检察联系律师工作座谈会。

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主要职责范围,以及近3年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加强民事行政诉讼案件生效裁判监督、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等工作,并介绍了加大支持起诉力度维护弱势群体权益的经验做法。

律师代表们针对在代理民事行政案件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民事执行监督、行政行为违法监督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言探讨,对需要检察机关重点监督的方向以及对检察机关进行法律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优化举措畅通交流渠道,构建“亲”“清”良性互动协作关系,凝聚法治建设合力,积极推动检律合作长效机制,依法能动履职,为“平安资溪”“法治资溪”建设贡献力量。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