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宪”在出发 与“检”同行 ——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宪法宣传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资溪县人民检察院以多形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我院联合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等单位,在资溪县面包公司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竞答等方式宣讲宪法知识、宣传检察职能,耐心解答职工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引导职工依照宪法和相关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

12月5日上午,我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以及县司法局等单位在司前社区拱辰广场共同开展2023年资溪县“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紧紧围绕《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针对群众关心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宣讲和细致解答。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礼品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下一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宪法意识,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