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检察机关履职能力,按照省委政法委、省人民检察院开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和乡镇工业园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8月8日,检察干警前往资溪县高阜镇工业园区和县城工业园区,走访了资溪鑫桥林业有限公司、江西孟宗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干警深入车间,参观了毛竹生产加工过程,了解产品生产、安全防范等方面流程,为企业发放法律风险和防范宣传手册以及12309检察服务手册。与企业家座谈交流,宣讲防范法律风险知识,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在运营管理、法律维权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答疑解惑,给予法律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保障企业有序经营。同时检察干警就检察工作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向企业家转达,如有法律方面的诉求,可以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检察机关将依法履职,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企业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增强了企业经营信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一致认可资溪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愿意立足资溪长期发展。

据了解,资溪鑫桥林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毛竹加工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食品、家具、景区建设等行业,公司现有员工30多名,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以上。江西孟宗笋业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资溪县湖石竹笋科技示范基地,公司投资两千多万元,经营2万多亩毛竹林,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以上,年利润近300万元。企业依托毛竹、竹笋产业有效带动附近劳动力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力度,畅通企业维权“绿色通道”,依法受理企业诉求,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