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丨  公开听证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资溪检察院“4.16特殊人群人权宣传日”在行动
时间:2018-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活动现场

 

 

 

“检察官,我想咨询下如何进行保外就医?”

“好的,保外就医需要医院出具相关诊断证明,具体的程序我详细和你说下....”

4月11号上午,在我院开展“4.16维护在押人员权益日”活动上,在押人员当场向驻所检察官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为更好维护社区矫正人员、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促进我县司法所、看守所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我院分别在资溪县看守所和高阜镇司法所开展特殊人群人权宣传活动。

 

       4月11日,在资溪县看守所,我院负责刑事执行检察的干警向在押人员发放在押人员权利义务告知书、看守所检察检务公开宣传单。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谈话的方式了解在押人员生活、劳动、刑事诉讼中各项权利保障落实情况。

 

 

 

       4月16日,在高阜镇政府,我院副检察长黄振华、资溪县司法局副局长陈四清、社区矫正中心主任龚志平与该镇11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座谈,并邀请一名律师共同参加。在座谈会上,我院当场解答了一名社区矫正人员提出的关于刑事申诉程序方面的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是我院联合司法局开展的第六届4.16维权日活动。可以引导社会大众关心关注并了解特殊人群,逐渐消除对特殊人群的歧视和偏见,切实保障特殊人群合法权益。同时能让特殊人群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宽容和关怀,增强他们的维权意识,这项活动今后还将继续持续下去......

编辑:彭梦佳

审核:罗小兵

 
 江西省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